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[项目] MICRO:BIT扩展版 制作教程

佳莠帅胡 发表于 2017-7-3 16:4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[复制链接]
7 1061
本帖最后由 佳莠帅胡 于 2017-7-3 16:48 编辑

废话就不说了 直接上图
  器材  插槽   scsi   连接器    40*2=80p    2*8cm   2.54双面镀锡洞洞板 2张   2.56插针 3条   
  
IMG_20170702_085250_HDR.jpg IMG_20170702_085306_HDR.jpg IMG_20170702_085054_HDR.jpg

第一步 先把2块洞洞板用砂纸打磨  到 能把插槽完全插入
IMG_20170702_085204_HDR.jpg IMG_20170702_085350_HDR.jpg IMG_20170702_085413_HDR.jpg


第二步先将插槽焊接到洞洞板
IMG_20170702_085847_HDR.jpg IMG_20170702_090844_HDR.jpg

第三步设计  焊接电路图  进行焊接  
IMG_20170703_162203_HDR.jpg IMG_20170702_112353_HDR.jpg IMG_20170702_125155_HDR.jpg IMG_20170702_112400_HDR.jpg

第四步  每个接口进行检测  用循迹模块 检测 黑白  让led显示  数据  确定io是否正常
IMG_20170702_115522_HDR.jpg
第五步  设计外壳 进行打印

IMG_20170702_144114_HDR.jpg IMG_20170702_144812_HDR.jpg

组装起来 大功告成
IMG_20170702_223412_HDR(1).jpg IMG_20170702_223545_HDR(1).jpg

  为了 做这个  前期准备了大量工作  淘宝选了很多款 器材 插槽,由于micro:bit  是单面40p  1.27间距的金手指  只有这个接口 最实用  但是 1.27的间距  实在是难以焊接  
为了做壳子  专门买了个3D打印机  用了2个星期时间 琢磨  免费的 freeCAD、软件   第一次设计打印  做的不是很完美
特别是几个空  明明用游标卡尺精确测量 打印出来差距很大 最后 还是露出很多地方  以后逐步改进还缺个激光雕刻机 要是能把P0--P18标记在壳上面就会方便很多



发表于 2017-7-3 17:5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有点像当年玩小霸王游戏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3 21:5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真的很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5 23:2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这个投入大了,赞一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7 10:48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很赞真的很赞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7 16:3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入坑,3D打印机什么的 肯定是要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7-11 20:3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为了这个小作品买了3D打印机,看来是要下血本了,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8-3 11: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莠帅胡 发表于 2017-7-7 16:35
既然入坑,3D打印机什么的 肯定是要的

又帅又优秀的你,说不定可以自己造一台出来呢,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都有教程哒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 允许回帖同步到新浪微博  

推荐阅读

精华导读




公司简介| 联系我们| 小黑屋| 加入我们| 微博| 优酷| 英文网站| DF创客社区 ( 沪ICP备09038501号-4  
友情链接| 硬创邦| 花生壳社区| 模友之吧| 电子发烧友社区| 创客星球| 云汉电子社区| 电子工程网| 与非网| Arduino中文社区| 南极熊3D打印网| OneNET|

上海智位机器人有限公司  沪ICP备09038501号-4   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Licensed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